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筹资60万建起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1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株洲讯近日,醴陵市清水江乡曾家滩村的瞿志英欣喜地告诉记者,她筹资60余万元兴建的“添福敬老院”,已经通上了水电,现正在加紧进行最后装修,预计9月初就可迎接首批五保老人入住。

  据悉,现年58岁的瞿志英曾经担任过村妇女主任,工作中,她看到村里许多五保老人因无人照顾,生活非常艰难,心中很是难受。去年,她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决定:建一座敬
老院,给五保老人提供一个安度晚年的家。

  说起容易做起难,瞿志英长期在家务农,丈夫从工厂退休后一直有病在身,一儿一女也是普通工人。经过她的耐心劝说,家人对她的决定都给予了支持。瞿志英和老伴拿出两人多年的积蓄近10万元,儿女各拿出8万元,其中,女儿的8万元中不少还是找同事借来的。

  在瞿志英的带领下,村民们纷纷捐出钱款,很快凑齐了60余万元资金,村里也将1000余平方米的土地低价租给她。去年5月,敬老院正式破土动工。众多村民与瞿志英一道,参加了敬老院的建设。瞿志英介绍,敬老院共有38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独立卫生间,为方便老人,还安装有传呼应答器。她说,到时全乡100余名五保老人都可以免费入住。

  据了解,瞿志英的丈夫患有尿毒症,每周要做两次血透,每次费用都超过了400元钱。但她表示,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坚持将敬老院办下去。

  作者:李春璞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