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凶案发案率辽宁排名后移 发生重大凶案领导担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16 东北新闻网
凶案发案率辽宁排名后移发生重大凶案领导担责(组图)
凶案发案率辽宁排名后移发生重大凶案领导担责(组图)
凶案发案率辽宁排名后移发生重大凶案领导担责(组图)
凶案发案率辽宁排名后移发生重大凶案领导担责(组图)
  记者昨日从全省凶杀案件专项治理调度会议上独家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发生凶杀案件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12.7%和7.6%。目前,我省凶杀案件的发案率在全国的排名继续后移。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凶杀案件发案的基本特征是:抢劫和报复作案的数量较高,分别占发案总数的14.9%和28.9%;发案地点主要集中在居民住宅社区;发案时间主要在上半夜;作案手段多采取刀具和铁器击打。

  会议提出,各地要针对全省抢劫、报复杀人案件突出的特点,以遏止利用刀具和铁器等简便作案工具入室杀人的作案为重点,加大防范工作力度。尤其是要加强夜间,重点是前半夜的居民稠密区和偏僻地段的巡逻、布控及守候,努力减少凶杀案件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自上而下建立责任体系。要把凶杀案件专项治理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严格考核,逐级签订责任状。凶杀案件易发的社区、村屯、餐饮娱乐等场所,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地党、政领导与法人签订责任状,承担“保一方平安”的社会责任。对年内发生重大凶杀案件、死伤多人以及治安状况混乱的地区,要查究有关领导责任。

  会议要求,要将“专项治理”工作列入2005年的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考核内容。

  本次会议由省综治委召开,副省长、省综治委副主任闫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辽宁法制报 孟锦阳)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