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笔筒的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老笔筒多为木质或者竹类,日久年深会生出霉化物,时间久了,这种霉化物就会坚实地附着在笔筒竹肌表面成为包浆。虽然看上去不是很美观,但最好不要用肥皂洗,因为这种霉化物对笔筒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必须清洗,可用肥皂水,在清洗后应立即上核桃油,这样就不易生虫。切忌用各种刀具修刮笔筒上的附着物,以免损坏雕件的原貌和品相。

  有条件的收藏者,可将藏品放在玻璃罩内密封保存,或放在木质格子柜中保管,温度
应在20°C至35°C,相对湿度在35%至40%。另外,要经常把玩和检查,特别是每年六七月梅雨季节时要常看,若发现发霉长毛,需及时用鬃刷清除。

  嘉宾:陈丹(中国西部艺术网鉴赏专家)

  问:我有几枚古币,分别是常平五铢、咸丰重宝、康熙通宝、货泉、天元圣宝、崇宁通宝、大泉五十、五铢、嘉庆通宝,请帮我评估一下价格。

  答:如果是真品的话,其中汉代的“五铢”和“货泉”、王莽的“大泉五十”、北宋的“天元圣宝”和“崇宁通宝”、清代的“嘉庆通宝”和“咸丰通宝”都属常见钱币,市场价在5元以下。“崇宁通宝”虽然存世也多,市价不高,但此钱的文字是宋徽宗的瘦金书,俗称“御书钱”,所以值得收藏。而北齐的“常平五铢”也相当精美,存世甚少,市价在三五十元。清代的“康熙通宝”也常见,虽然价值不高,但值得收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