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把手”要敢抓敢管是非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 孙琳)为期两天的中共四川省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昨日在蓉闭幕。省委书记张学忠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省领导陶武先、蒋巨峰、李崇禧、甘道明、周光荣、欧泽高、王少雄、郭永祥、魏宏、李春城、李登菊等出席会议。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振奋精神,狠抓落实,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四川发展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四川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抓发展,关键是抓产业、抓项目、抓品牌。抓发展,必须抓开放,开放就是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把沿海、境外的资金、技术、管理引进来,与四川的资源有效结合,产生新的生产力和新的生长点。

  全会强调,要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工作能不能搞好,领导班子建设至关重要。首先,班子要团结,互相支持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其次,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敢抓敢管,是非分明。第三,要形成正确的导向。各市州每年都要表彰一批优秀乡镇党委书记,省委明年还要表彰一批优秀干部,以此形成激励机制,培养和选拔优秀后备干部。

  关于征地拆迁补偿问题,全会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执政为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年年底以前基本解决这个问题。要从制度上、政策上完善措施,积极构建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的长效机制,既要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又要坚决防止出现新的问题。今年下半年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联系实际重点解决好征地拆迁补偿安置问题,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使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全会递补八届省委候补委员王国春为中共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11名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级机关领导班子正厅级职务人选。

  参加会议的还有:秦玉琴、黄寅逵等省领导,市(州)委书记、市(州)长,省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国有大型企业党委书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