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坝塘坍塌 16人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坝塘坍塌16人遇难(图)
图片说明:大桥村一天10人下葬

  21日6时20分左右,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小草坝乡大桥村委会辖区内一蓄水坝塘被洪水冲垮,共造成16人死亡、22人轻伤、1人重伤。昨日,大桥村一天就送葬了10人。

  据彝良县委办的有关人员介绍,由于近来连降大雨,该县小草坝乡大桥村委会辖区内的一蓄水坝塘水量大大超出了原来设计的8万立方米的积水量,以致坝塘垮塌,洪水淹没村庄。至于坝塘在设计和质量上有无问题,现正组织有关专家调查、论证。

  村民潘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塘坝是一个私人老板建来蓄水发电的,因平时村民们没有看到有人来管理这个塘坝,所以大家都忧心忡忡,不久前村民发现塘坝出现裂缝,曾找过修建这个塘坝的老板,后来只见老板派几名工人用沙灰重新填补了一下这些裂缝,后来并没有看到作何处理。所以大家都认为这次塘坝垮塌与塘坝的质量有关。

  在现场处理善后工作的彝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文义娣表示塘坝勘察结果还没出来,所以还不好下定论。

  记者:村民反映,他们曾在不久前发现这个塘坝出现裂缝,并反映过,但没有人来管,你们知道这件事吗?

  文县长:事发后,我们到小草坝乡水管站进行过调查,但该站的检查和管理记录上没有这个塘坝出现裂缝的记录。

  记者:如果这次洪灾真与塘坝的质量有关,你们将如何处理?

  文县长:现在专家组正对整个洪灾和塘坝垮塌的原因进行调查,等结果出来后,我们将依法处理,并把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布。(新华社、生活新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