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夏令营 加长“林肯”送千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孩子夏令营加长“林肯”送千里(图)
图片说明:加长版“林肯”开进校园

  本报讯据新快报报道,奔驰、宝马、卡迪拉克,甚至加长版的林肯轿车,近日,记者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梦想飞扬”大学自由港论坛上发现,该校举办的暑期英语夏令营吸引了众多富家子弟,各大名车穿梭于校园之内,见者无不侧目。一宿舍6男生家有“宝马”

  20日,记者在知情人带领下找到了夏令营的学生宿舍,宿舍内的6名男生均是初二学生,均来自潮汕地区,个个都有手机。起初他们对记者的问题表现得很敏感,各人虽都承认自己家里有车,但都说“不是什么好车”。

  然而当天下午,和记者熟识后,一个男生就主动发短信告诉记者:“我家是宝马530i,而其他人家里均是宝马7系的汽车(该系汽车价格均超过100万元)。他们不愿意告诉你家里汽车型号,只是因为不想炫耀那么多。”

  而一名在楼梯间里玩手机的初中女生,则不怎么愿意搭理记者,她说自己是香港人,父母在广州做生意,家里有几辆车,“车都是不停地换啦,新买了一部凌志”。她说,来参加夏令营是因为觉得好玩,她并不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

  记者采访发现,这些富家子弟其实都很低调,对家境问题都三缄其口,女孩子甚至要求记者出示记者证。上海加长“林肯”奔广外

  据广外营销专业的一名学生说,7月11日当日是夏令营的开课日,不少家长开车送孩子入宿。整个校园里停满了车,其中不乏宝马、奔驰等好车。下午突然有一辆加长版“林肯”停在中学部学生宿舍楼13栋下,看车牌竟然是上海的,听说是某个大公司老板,千里迢迢送孩子来参加夏令营的。该同学说当时有不少人跑过去看车,都觉得很夸张。某专业大四的李同学称,对这种情况已经“司空见惯”,往往一到招生的时候就会有不少好车:“上次学校一个‘3+1’的出国班开学时,也是‘奔驰’、‘宝马’和‘本田’成群结队地来。不过见到‘林肯’还是第一次,把我和同学都‘吓’了一跳。”有人认为夸张有人表示理解

  记者在采访该校学生时发现,大部分学生都认为贫富差距太大,一个夏令营,家长没必要搞得那么夸张。有学生认为这些孩子太吵,影响到自己正常作息。

  负责夏令营学生日常生活的麦老师认为学生们普遍比较活泼,但并没有什么特别不听话的学生。她说:“虽然那天迎接新生时,看到那款‘林肯’吓了一跳,但既然夏令营是面向市场的,那么必然带有市场特色。‘林肯’并不奇怪,也没必要作批判,尤其不应该针对孩子们。父辈受过苦,现在尽量不让自己的孩子吃苦,也是可以理解的。”(凌宇刘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