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食品安全 六件食品安全提案受到高度重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18 东北新闻网
关注食品安全六件食品安全提案受到高度重视(组图)
关注食品安全六件食品安全提案受到高度重视(组图)
关注食品安全六件食品安全提案受到高度重视(组图)
关注食品安全六件食品安全提案受到高度重视(组图)
  7月22日下午,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6件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在省政协举行。此次提案督办与以往不同,由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省政府领导领办重点提案,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省政协主席郭廷标,副主席张成伦、徐文才、赵新良、孙桂芬,秘书长宁培秀和省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出席会议。副省长滕卫平及省政府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提案者代表就提案作了简要说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洋与渔业厅、工商局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答复。

  此次督办的6件提案分别是:民革辽宁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生鲜食品市场准入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建议》;民建辽宁省委提出的《关于完善我省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建议》;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建议》;民盟辽宁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搞好食品安全的建议》;省政协常委吴国功提出的《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的建议》;省政协常委李茂芝提出的《关于尽快出台〈辽宁省农产品市场准入管理办法〉的建议》。这些提案虽涉及我省食品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其宗旨却只有一个———食品安全事关百姓安危,加强安全保障刻不容缓。

  6件提案作为省政协重点提案报送后,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进行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对建议作出明确答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综合监管职能,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食品监管工作,制定了《辽宁省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等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了食品安全大案、要案的查处制度。省海洋与渔业厅将大力推进我省渔业标准化体系建设进程,保证水产品质量安全,为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省工商局将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的专项整治,对农产品市场进行严格监督管理。

  郭廷标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说,省政协把加强我省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今年参政议政重点,先后采取4项措施:一是政协全会期间进行会间办案;二是主席会议督办;三是副主席督办;四是责成提案委员会以提案为线索,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郭廷标强调,我省食品安全工作仍存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不顺,法律、安全检测体系不够完善,经费投入不足、科研水平不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不强等问题。应深化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食品监管工作自觉性;大胆探索实践,逐步建立统一、高效、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各级政府应尽快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和市场准入制度;加强各项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法规体系;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检测机制;建立健全信息体系,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滕卫平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辽宁日报 李明)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