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大伯不动声色搞侦查终于抓到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28 都市快报

  王大伯最恨偷车贼,一年里,大伯连续被偷3辆自行车。看到杭州市公安局和都市快报联手推出有奖举报销赃窝点行动,大伯特别高兴,决定协助警方为社会、同时也为自己做点实事。

  自有奖举报行动开展以来,王大伯每天早、中、晚都要到家边上的几条马路上转一转。

  7月7日下午1点多钟,王大伯转到定江路时,发现一个十四五岁男孩和一个男子围着一辆电动车,男子两眼向四周瞄来瞄去,男孩则打量着车锁。王大伯不动声色暗中观察了好久,“肯定是偷车贼!”大伯立即拨打举报电话。

  采荷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迅速派正在周围巡逻的便衣民警赶赴现场。现行抓获正在撬锁的小男孩。缴获电动车一辆。经查,男孩今年15岁,重庆人,姓唐。

  派出所一路深挖。根据唐某的交代,先后于7月9日、7月15日将其同伙王某、吴某、孙某、李某等另外4名涉嫌盗销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10起,追回失窃电动车5辆。经查,这个团伙分工严密,有负责偷车的、有负责销赃的,还有负责望风的。他们居无定所,常在游戏厅和台球房活动。

  追回的5辆电动车,其中一辆已被卖到三堡村一个自行车修理摊点,一辆停在四季青定江路游戏机房门口等待出售;一辆停在一家录像厅门口,刚刚卖出;还有一辆,他们偷到手后,即卖给了一个在杭州打工的老乡。

  5名嫌疑人除唐某未成年,其他4名嫌疑人均被采荷派出所刑拘。

  截至昨天,根据市民的举报,江干警方共收缴自行车近百辆。刑拘了4名盗销车嫌疑人,治安拘留了3名涉嫌销、购赃车的嫌疑人。

  另外,昨天早上6点,玉泉派出所根据前一天的市民举报,会同灵隐街道、西湖区工商局、西湖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黄龙体育中心二期过渡房附近的非法自行车地下交易市场进行了整治。共查获嫌疑车辆82辆,其中电动自行车3辆,汽车1辆。抓获违法嫌疑人员32名,取缔无证自行车修理摊点3个。

  欢迎继续举报

  举报内容一经公安机关查证核实,警方将根据提供的线索价值和举报对象的违法事实,给举报人500-3000元不等的奖金,在举报人获得警方奖金的同时,都市快报也将给予同等数额的奖金。

  对参与盗车销赃违法犯罪活动有关的人员的举报,经查证属实有功的,在查处时,公安机关可以对其从轻或免予处理,其中有重大立功表现的也将给予奖励。

  杭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87035110(24小时开通);热心读者也可向都市快报举报销赃窝点,都市快报将及时把举报线索转交杭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3958183792(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30分,下午3点至4点30分,若电话接不通,请用短信方式)。

  市民可采取署名或匿名的方式举报,但需留下确切有效的联系方式,以备核实案情,通知领奖。

  (通讯员李坚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