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2位局级干部获任履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29 深圳商报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案

  32位局级干部获任履新

  李鸿忠为获任人员颁发任命书并发表讲话;补选许宗衡为省十届人大代表

  【本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叶晓滨方兴业深圳商报记者侯丽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天下午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一府两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案全部获得通过,32名局级干部被任命为有关机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为获得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第三次全体会议由李鸿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礼祥,副主任袁汝稳、张建国、邱玫、王新建、汤锦森、李华楠,秘书长袁庆文出席会议。

  市长许宗衡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基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新潮(待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等。部分市民旁听了会议。

  会议首先补选1名省人大代表。许宗衡被补选为省十届人大代表(选举结果将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批准)。

  会议通过了深圳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汤锦森为主任委员,袁庆文为副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的重要议程是进行人事任免。在表决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案全部获得通过。当任免案通过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根据表决结果,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决定任命了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共32名局级干部获得任命。李鸿忠一一为获得任命的人员颁发任命书,并对他们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2005年度立法计划,通过了关于批准荔枝湖水质改善工程等待安排项目计划及西部通道后海填海区工程等项目计划调整方案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动用历年财政结余用于转地补偿的决议。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我市今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我市2004年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和开发基金收支与使用情况的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在肯定上述报告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整改结果在4个月内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整改不力的,监察部门要及时介入。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员会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会议闭幕时,李鸿忠发表讲话,就进一步做好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不久前的中发[2005]9号文件,是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战略部署,对于做好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具有根本性指导作用。我们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每一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尤其是从党政部门到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同志,要从思想上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人大工作是民主与法制建设第一线的工作,要振奋精神,自加压力,付出更多的智慧和辛劳,按照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作用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做出更大成效。

  二是要切实履行好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重要人事任免权等法定职权。要继续充分运用深圳的两项立法权,大胆探索,争取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当前重点是要紧紧围绕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这个目标任务推进立法,以立法来推动深圳的改革创新开放,推动深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监督力度,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使人大的监督工作有权威、有力度、有实效,同时大力支持政府依法行政。在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的同时,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的自身建设。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而且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加强学习显得非常重要和紧迫。常委会的每一位成员都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与理论创新、工作创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调查研究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新一届常委会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市人大常委会的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人大工作的突出特点是集体领导、集体行使职权、集体决定问题。要珍视团结、加强团结、维护团结,相互尊重、支持和信任,共同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要在历届市人大常委会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续完善常委会的工作机制,在组织机构、议事决策方式等方面进行探索,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权真正落实到位。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叶晓滨方兴业深圳商报记者侯丽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