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汪啸风要求努力提高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7:3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22日讯(记者廖庆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行政审批与行政许可改革情况汇报会上要求,今后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从单纯追求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转到深化改革,规范行为,提高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上来。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省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造我省良好投资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罗保铭,省委常委、秘书长肖若海,省政协副主席、省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厅厅长张海国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主持会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政府研究室,以及省发展与改革厅、财政厅、人事劳动保障厅、法制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1993年以来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所取得成效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我省体制特色进行了深入讨论。

  汪啸风指出,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必须规范行政审批范围和权限,努力提高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为了实现这一总体要求,必须抓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相关的重点配套体制改革,今年要重点推进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公务车辆使用、政府采购及招投标制度,以及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各项改革,带动其他相关领域的改革。二是要抓好重点部门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省政府要在认真研究后尽快提出改革方案,认真实施。他同时强调,要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建立健全监督检查的程序和权限,形成行政审批监督的长效机制,将行政许可的监督纳入法制轨道,对全省行政许可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

  作者:廖庆玉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