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吧税率争取大幅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7:45 潇湘晨报

  长沙将争取大幅调低网吧税率。7月8日,全国网吧管理工作协调小组正式决定将北京、上海、长沙及石家庄等9个城市列为全国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试点城市,试点时间为2005年7月至12月。为配合这一决定,长沙市迅速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并于昨天在市政府召开了试点工作会议。

  试行取消对网吧零时断网

  会议除表示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巡查制度等八项制度及加强宏观调控、加强技术监督、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外,还对取消零时断网及降低网吧经营税率等新规定作了进一步说明。据了解,长沙市已决定在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的前提下,试行取消对网吧营业时间的限制。同时,长沙市网吧管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还正建议上级税务部门在试点城市中,将网吧营业税由按娱乐业税目调整为按服务业税目进行征收,即将税率由目前的20%下调至6%左右。但由于试点城市不能自行确定收税税率,此事还有待国家税务机关批准同意。

  停业整顿不得少于15天

  在为网吧经营者争取上述优惠政策的同时,长沙进一步加强了对网吧违规经营行为的惩处力度,长沙市文化局局长周杏武昨天表示:治重症要下猛药,对于一些利欲熏心的网吧业主,光靠批评教育无济于事,必须严管重罚,增大违法成本,才能产生震慑作用。他提出:对于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罚金不得少于8000元,停业整顿不得少于15天,而针对连续三次接纳、或者一次接纳未成年人8人以上、或者晚上12点以后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不管阻力多大、程序多复杂,都要坚决吊证,不能心慈手软。

  网吧与校园距离有了新标准

  昨天公布的试点工作方案还就网吧与中小学校园的距离标准作了新的调整。

  据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九条曾规定“中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不得设立网吧”,这一通用的标准是指网吧与学校任意一点的直线距离不得少于200米,但在实践中发现,该标准过于呆板。经研究,长沙市决定将此规定的执行方式定为“校门与网吧门之间的行走距离不得少于200米”。本报记者 陈 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