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反对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对台海局势妄加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7: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本周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对台海局势以及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等问题妄加评论,无理指责。

  有记者询问中方对欧洲议会日前通过《欧盟、中国和台湾关系以及远东安全》决议案的涉华内容有何评论?

  孔泉表示,欧洲议会近日通过的这个决议对台海局势以及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等问题妄加评论,无理指责,不仅不符合客观事实,也有悖于欧盟及其成员国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坚决反对。

  孔泉强调,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良好。希望欧洲议会作为欧盟重要机构,能够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多做有益于中欧关系健康发展的事情。(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