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对本地千亿元存贷差, 依然分得一杯羹 异地资金汹涌抢滩锡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04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瑛) 稳健前行的无锡经济受到异地金融资本的广泛青睐。日前从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获悉,6月末,全市异地贷款本外币余额已达371.33亿元。这是异地银行面对我市金融机构千亿元存贷差的重压,成功分得的市场“蛋糕”,异地贷款的增速超过全市贷款平均增速5.3个百分点。

  而比较这样两组数字,更可以看出异地资金的汹涌之势。人行4月末的数据显示,全市
异地贷款共新增33.63亿元,超过全市贷款平均增速2.24个百分点,而6月末新增额已达58.7亿元。与此同时,异地新增贷款已占到今年我市金融机构244.46亿元新增贷款的近四分之一。

  高歌猛进的异地贷款为我市的城市建设、企业增产扩销“输血”,表明无锡市场的影响力、吸引力不俗。同时,外地金融机构在锡开展信贷业务,也增强了无锡金融市场的竞争活力。异地贷款瓜分的是我市的有效贷款市场,而紧盯这一块市场的尚有我市金融机构1014.33亿元存贷差。为寻找有效贷款空间、拓展信用客户,我市各大银行正不断进行着积极探索。

  “这还不能简单地说成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业内人士表示,本地银行在金融产品创新、经营理念优化方面与异地银行相比尚有差距。目前我市商业银行相当一部分还依然处于在把已有产品推销给企业的阶段,缺乏真正满足本地企业需求的创新产品和服务,而异地金融机构的抢滩,也许可以在这方面给我们好好上一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