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透视看病贵一个皮外伤本只需花2000元,却花了上万元———这都是“能报销”给闹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0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22日讯(记者文刚)从安徽来琼打工的小王,因为在车祸中的一次皮外伤,竟花去万余元。而与他邻床的病友,比他伤得还重却只花了不到4000元,这是因为医生说他“能报销”。

  据小王介绍,6月5日下午,他借朋友的摩托车出去办事,在南大桥一拐弯处,一出租车转弯时将他挤倒了,又被后面的车刮伤了胳膊肘,鲜血直流。两个司机逃逸,好心的群众
叫来救护车送他去急救。

  到了海口市某医院,医生为他作了初步检查,并要求立即手术。在详细了解车祸经过后,医生请小王放心,说这种情况我们见多了,只要用最好的医生和最好的药,几天就可出院,钱还得肇事者掏。

  由于小王是独自一人来海南打工,公司领导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到医院慰问,并为他交了6000元的押金。尽管小王胳膊肘上缝了40多针,可20岁的他却恢复得很快,第二天一早就可以下床走动了。但领导却告诉他一个不幸的消息:警方根据现场勘察,目前很难找到逃逸者。到了第三天,医院要求小王再交4000元的押金,可小王身无分文,还是好心的领导代他又交了2000元押金。住到第4天,医院又要求交押金,小王觉得太贵了,含泪离开了医院。后来在别的地方继续治疗,差不多又花去2000元。

  小王住院时,有一姓李的病友与他邻床。小王告诉记者,小李也是出车祸,右腿都露出白骨了,但他再三向医生称自己是自费,且没钱,所以10几天下来,才花不到4000元。

  据小王公司的领导郭女士介绍,小王受伤后,在医院急救4天花了8000余元,都是公司替他垫付的,后来因为费用太高,加上小王的病也快痊愈,所以就出院了。

  据郭女士事后向别的医生咨询,这种简单的创伤缝合手术,如果用便宜的器材和药物,不会超过2000元。医院原本以为可以找到肇事者赔偿,所以一个劲地用药。这都是开始以为能报销给闹的。

  郭女士说,小王靠在工地上打小工为生,每天收入30元,就算他不吃不喝,1年也挣不到1万元。

  作者:文刚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