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地产市场“三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04 无锡日报

  供应充足,供求结构趋平衡二季度房价创两年涨幅新低购楼观望心理渐趋减弱

  本报讯(记者薛中卿、实习生宣铭洁)在经历政策面的几度“洗礼”后,先扬后抑的无锡地产市场在上半年演绎出一波平稳、健康的发展行情。昨天,记者从市房管部门获悉,最新锡房指数报告披露:今年二季度无锡市区商品住宅均值为每平米4096元,比一季度增长2.07%,环比涨幅下降4.91个百分点,创下两年涨幅新低;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在宏观调控
下已有所遏制。

  “上半年,无锡房地产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市场供应量的日趋充足。”房地产界专家列举一组数据: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土地上市总量127.49万平米,累计可售面积达504.84万平米,住宅基本做到了供求结构的总量平衡。二季度,无锡市区住宅新盘共22个,加权平均单价为每平米3841元,低于全市商品房住宅均值。这表明,宏观面对于市场的价格引导和市场真实的需要,使得中低价楼盘数量供应更趋合理。纵观无锡楼市棋局,锡山、惠山、新区等地出现一批均值每平米在3500元以下的商品房,一定程度刺激了中低价楼市的成长。同时,无锡地区各种期房炒作的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其中,二季度南片商品房住宅均值为4486元,较上季仅增加0.25%。

  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动态,牵动着购房者的心弦和市场情绪:

  从房管部门的备案系统数据分析,4月份无锡地产市场需求平稳,备案金额为13亿元;到了5月份,市场一度出现规避政策的反应,使成交量迅速放大,备案金额超过20亿元,但房价依旧平稳;到了6月份,无锡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快速回落,备案金额迅速降至11亿元。最新的分析发现,7月中旬开始,地产市场的成交量较之6月份有回升迹象。专家预计,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将逐步减弱,成交量将在第四季度有所上升。

  谈到无锡地产市场未来走向,有关人士说,房价涨幅不会太高,下跌空间也很小。一方面,相对于区域内同类城市,目前无锡住房价格处于中等水平。

  另一方面,无锡城市化进程相对周边城市起步较晚,市场发展空间较大。我市已采取了一些与宏观调控目标一致的规范和调控市场的措施,将使房地产市场继续朝着平稳方向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