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拒绝“零车费”我省旅游汽车拟于9月统一调度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0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22日讯(记者卓上雄实习生陈明思曾丽芬)我省旅游车统一调派统一结算工作方案今天在海口首次公开征询意见,方案整体得到多数人肯定。据透露,经对有关条款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一旦条件成熟,我省旅游汽车统一调度、统一结算将有望9月起实施。

  今天下午,省人大、省政协、省政府相关部门和东部各市县政府,以及有关旅行社、
旅游汽车公司、导游、旅游汽车车主等各方面的代表参加征询会并发表了意见。

  旅游汽车统一调度、统一结算,是指在行业主管部门的组织领导下,运用行政管理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的手段,统一受理旅游汽车客运业务,统一滚动调派旅游汽车,统一按物价部门规定的运费标准结算且营收共同分享,以达到规范旅游汽车客运市场秩序的目的。

  旅游汽车统一调度、统一结算后,全省的1800多辆旅游汽车,将按座位数量的多少划分为7个系列。同一系列的车辆,实行滚动调派、循环接团。严格执行旅游团队客运政府指导价格标准,遵照“先买票后上车”的原则收取足额运费,旅游车经营者不再参与佣金等其他收入的分配。营业收入由旅游汽车调度结算中心按规定的比例划拨给公司,同系列不同座位的车辆有不同的分配标准,然后再由公司交各车营运所提划拨给车主。

  据介绍,全省90%以上的旅游汽车经营者支持此做法。

  作者:卓上雄 陈明思 曾丽芬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