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保险进一步扩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14 半岛都市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从7月22日召开的全国劳动保障厅局长座谈会上获悉,下半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扩大各项社会保险覆盖面,让更多百姓享有社会保障。

  养老保险:以推进逐步做实个人账户为重点,完善企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养老金计发办法,使待遇水平与缴费年限长短更紧密地联系起来;适应就业形式多样化的需要,进一步规范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政策。

  失业保险:进一步解决事业单位参保比例偏低的问题。

  医疗保险:采取积极措施,重点解决困难群体,特别是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障的资金来源问题,推动中央企业参加属地医保,并通过完善政策和改进服务,吸引更多的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参保。

  工伤保险:以大中城市为重点地区,以高风险企业为重点单位,以农民工等特殊就业弱势群体为重点人群。(羊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