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闻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17 南京晨报

  外地人可“回家”领失业金

  晨报讯(记者端木)昨日,记者从南京市劳动部门获悉,今后在该市参加失业保险的外地人,失业后回到户籍所在地可将保险金带回原籍领取失业金。据悉,目前已有352名外地参保人员,回户籍所在地享受相关待遇。

  根据南京市下发的《关于非本市户籍失业人员失业保险待遇发放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规定,非南京市户籍职工失业后,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由职工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南京市非本市户籍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申请》,自主选择在南京或回户籍所在地享受失业保险待遇。选择回户籍所在地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按南京市的相关规定核定失业保险金标准,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转出后回当地领取失业保险金。劳动部门人士介绍,选择在南京市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须提供在南京市的暂住证明,其档案由其暂住地所在区劳动保障部门予以管理,并按规定办理失业保险金定期申领手续。

  “老”金洽会瞄上“新”软件

  晨报讯(记者刘颖)金洽会年年开,如何把“老”活动办出新意?昨天,南京市许慧玲和靳道强两位副市长亲自发布新闻,宣布“2005年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暨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将于9月10日开幕,今后每年的金洽会都会突出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就是“软件”。

  全市出新道路负责到局领导

  晨报讯(通讯员刘华记者张红)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市政公用局获悉,全市已完成34条道路整治出新,其中主次干道10条、街巷24条。从7月20日起,南京市市政公用局每名局领导包干负责一部分重点道路整治出新工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8月底全部完成道路整治出新工程。

  江苏消除住宅旁“隐形炸弹”

  晨报讯(记者刘颖)本是生活、工作的居民住宅旁竟然是堆满了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仓库,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记者昨日从江苏省安监局获悉,今后与周边的企业或居民区、学校等人口密集场所的安全距离不足的江苏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将不予核发安全生产许可证。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将一律关闭。继续生产的均属于非法生产。

  玄武区半年援助30万诉讼费

  晨报讯(通讯员林红素晖记者黄益)昨天上午,南京市某企业下岗女工李萍,在女儿的陪同下,特意来到南京市玄武区法律援助中心表示感谢。据悉,该中心今年上半年来共援助了103位像李萍这样的困难群体,为弱势群体节约诉讼费31.5多万元。(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