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一线亲力亲为,打一场城建城管攻坚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沈文虹)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罗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听取城市建设和管理情况专题汇报,研究如何按照城市管理要有新变化的要求,确保城市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罗志军在会上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城建城管各项工作,确保城市管理有新变化,迎接十运会,展示新南京。他同时指出,目前各项工作的核心是落实,各级干部要深入一线,亲力亲为,确保四个新变化的要求落到实处。

据介绍,今年全市城市建设共安排规划、建设和管理项目232个,总投资303亿元。到上月底为止,已开工项目191个,占总量的82.3%,完成投资154.96亿元,占计划投资的51.04%。秦淮河环境整治、中山陵环境综合整治、明城墙风光带保护与建设、河西滨江大道建设等四大城建工程按照预期进度顺利推进。今年掀起的十项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18座人行天桥已完成外部出新,十运场馆、驻地周边及主次干道两侧902幢房屋整治全部进场,已经竣工393幢。围绕“迎接十运会,展示新南京”主题,我市城建部门今后将把握好7月30日、8月30日、9月30日几大时间节点,实现7月30日前市政工程拆迁基本完成,8月30日前完成十项整治工作的大部分任务,并开展对占道经营和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9月30日前全面完成道路出新改造工程和主次干道绿化、美化工作。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罗志军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城建城管各项工作,把3年多来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全面展示在全国人民面前。罗志军用“成绩很大、问题不少”8个字概括目前南京的城市建设管理状况。他说,要把“成绩很大”作为过去时,把“问题不少”作为当下的主攻重点。目前南京正值高温盛夏,加上道路开挖、街巷整治等建设工程面广量大,城市管理工作又没有完全到位,造成矛盾相对突出,群众意见比较尖锐。他对进一步做好城建城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紧扣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完成城建任务,对节点的要求更刚性化,对工作的要求更精细化。二是要打一场城市管理攻坚战,针对当前城管薄弱环节加大组织和推进力度,加快整改速度。三是要结合“十一五”规划的编制,着眼南京未来几年的城建发展,以创新的思路对今后一段时间南京城市建设提出前瞻性规划。昨天的会议特地邀请了各区县的负责人参加,罗志军强调,在迎接十运会,推进城建城管过程中,各区县要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对于辖区内的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逐项推进,确保城市建设特别是城市管理有新变化。南京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每一项工作都像城建和城管一样,只有出实招才能真发展。罗志军再次提到山东干部“思路创新、充满激情、办成实事”的工作作风,并指出,把前一阶段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的各项政策、规划落到实处是目前工作的核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立足全局,亲力亲为抓紧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特别是城管工作;亲力亲为抓紧经济发展,特别是关系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亲力亲为抓紧各项工作的落实。为了达到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到年底实现“精神状态、经济发展、城市管理、工作作风”四个新变化的目标,罗志军还明确了由市领导分工负责“新变化”的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在会上指出,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与经济建设一样,同样要抢抓机遇。面对十运会城建任务重、要求高的现状,全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领导,各部门形成合力,各级领导现场指挥,及时解决建设管理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在资金筹措上,要进一步拓宽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新路子,给予重点项目更多的倾斜和支持。在项目建设中,要严格控制成本,加强预决算管理。重点项目要继续强化工作责任制,确保质量和进度达到预期要求。城市管理要一项项落到实处,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更是要力出实招,取得实效。

(编辑 丹妮)
(07-23 08:22)
(06-26 07:20)
(06-25 07:39)
(06-23 07:21)
(04-24 06:45)
(04-27 06:35)
(04-28 08:43)
(05-28 07:26)
(05-29 07:16)
(06-03 06:45)
(06-2107:07)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