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天南京的气温会略有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提起南京的三伏天,市民的第一印象就是“湿、闷、热”,不过,作为一年中最热的一季,今年的三伏天因为屡屡遭遇天气意外,论起热名,名不副实。

  7月,高温仅3天

  台风渐渐远去,气温却没有经历“非雨即热”的大涨,温度一直徘徊在32℃至33℃
,最凉爽的时候,最高气温不过30℃左右。进入7月以来,高温仅3天。市民陶先生说,都说伏天热死人,7月份反而一下子凉爽起来,而往年这个时候,38℃向上的危险温度已不时冒泡了。

  6月,盛夏提前10天到

  6月份遇到了一个意外的暖气团,梅雨未来之前,南京的高温就已7天之多,第一场梅雨只有3天,在梅雨的最后一天,高温已冒出头来。因此在离三伏天还有二十天的时候提前高热,高温天数累积到了10个。气象专家也感到惊讶,因为往年整个夏季的高温日平均才13个。高温在6月份如此密集,是建国来罕见的。

  今夏“凉热无序”

  气象专家表示,今明两天南京的气温会略有上升,温度在34℃左右。25日开始,还会有冷空气南下,天气还会进一步凉爽,气温将再次降至32℃左右。分析凉热无序的原因,气象专家认为,今夏以来,天气意外屡屡发生,打乱了正常的天气步伐。不过气象专家也表示,由于今夏中伏长了10天,因此近期凉爽代表不了高温的走向,仍要做好防暑准备。王君戴诗卉(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