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州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海南省级以上劳模可不下岗

  为了充分发挥劳模骨干作用,切实解决部分劳模收入偏低、下岗失业、医药费无法报销等困难,海南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解决省部级劳动模范生活困难问题的通知》,劳模可以享受五大优惠政策。

  通知规定,所有企事业单位不得安排省部级以上劳模下岗。确因企业停产或破产、事业单位撤销而导致劳模下岗失业,且符合就业条件的,由劳模所在地政府协调安排再就业。

  武汉节能不达标房屋不得“问世”

  武汉市在21日召开的全面推进建筑节能动员大会上提出,对建筑节能将实施从头至尾的“闭合管理”,今后新建建筑如果设计上达不到国家节能要求,不允许开工。

  武汉市建设委员会规定,居住建筑从今年1月1日开始,公共建筑从7月1日起,必须执行节能设计标准。为执行这一规定,武汉市将建立有效的监管体系,严把设计审查、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三大关。

  天津医院推行“一单通”

  在某一家医院的检查结果,能否作为另一家医院的诊断依据?从22日起,天津市卫生局推出“一单通”,经过严格考核和资质认定的10家医院出具的部分检验项目报告、13家医院出具的放射学诊断结果能够在全市所有医院通用。病人持此报告或诊断结果在全市任一医院就医时无需再做相同检查。

  可以全市通用的检验项目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免疫项目、血脂、血糖等七大项38个子项,放射学检查包括普通X光检查、CR检查、CT检查、核磁共振检查。

  辽宁抽检20种面膜一半不合格

  近日,辽宁省卫生部门对15家化妆品批发市场和5家美容美发店经营的20种面膜类化妆品进行抽检,结果竟有一半质量不合格。

  专家建议,在购买化妆品时要看清楚包装上的厂名、厂址、使用说明、生产日期、产品批准号、生产和卫生许可证等标示,并且索要正规发票。

  (均据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