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获连任出新招 意总理出书“骂”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4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家族名下的一个出版社21日出版了一本名为《贝卢斯科尼,我恨你》的“骂语录”。这被视作贝卢斯科尼竞选连任的一个新招数。

  这本书的作者是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主管媒体舆论的官员卢卡·亚历山德罗。书中收录了意大利反对派人士对这位总理的批评之词。

  比如,书中引述欧洲议会议员安东尼奥·迪彼得罗的话说:“贝卢斯科尼就像艾滋病一样,当你遇到他时一定要赶快躲开。”

  意大利主要反对党左翼民主党领导人皮耶罗·法西诺说:“贝卢斯科尼行为中带有的进攻性和他傲慢自大的性格在任何一个欧洲领导人身上都找不到。”

  出版250页的“骂语录”看似是在大选期间“送给反对党的一个礼物”,但作者亚历山德罗认为,这本书正是贝卢斯科尼现在所需要的。“人们会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这些辱骂贝卢斯科尼的话,实际上会对反对党不利,”他对路透社记者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