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公里长液化气管道泄漏 消防人员历时6小时排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7 温州新闻网
6公里长液化气管道泄漏消防人员历时6小时排险(图)
祝平/摄

  温州新闻网7月23日消息:昨天下午5时许,温州市消防支队永中中队接到报警,龙湾蓝田水产站发生煤气管道泄漏。接到报警后,消防永中中队和特勤中队共派出5辆消防车、40多名消防队员。昨天晚上9点半,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周围的群众已被疏散,并拉起了警戒线,消防人员正在对泄漏点进行喷水稀释。

  据了解,泄漏点附近是一个厂区,分布着大大小小五六家企业。这条液化气管道是从龙湾万吨码头输送到长江能源有限公司的。在附近工作的一名工人称,三天前的晚上他就发现这里有煤气味,但当时路都被水淹了,只看见一个地方在冒水泡。

  据消防人员介绍,他们过来的时候,那里还冒着白烟。他们关闭了管道两边的阀门,然后进行喷水稀释。但是两端阀门之间的管道有6.1公里长,液化气储存量约93立方米。龙湾区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喷水稀释只是一种应急的措施,如果完全靠喷水稀释,要花10个小时以上。

  长江能源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前天就已经发现这里的煤气管发生泄漏,但由于台风使这里积水达半米多深,他们一直无法采取任何有效的措施,只好轮流安排人员对这条管道进行监视。昨天中午积水退去后,他们才着手用水对其进行稀释,但由于管道长、容量大,并未见到任何效果。

  经过各方努力,修补管道漏洞的设备已送到现场。昨晚11点,险情已经排除。(温州商报 记者 徐再杰 通讯员 吴磊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