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翁坠河底众人悬绳急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22日热线消息(记者尉伟实习生唐亮)22日下午,在省城顺河高架桥普利街附近,一位八旬老人在河边乘凉时不慎坠河摔伤,多亏热心市民以及民警、消防官兵迅速赶到,将老人从近六米深的河底“捞”上来。

  下午5点半,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近六米深的河底,一位老人上身赤裸躺在乌黑发臭的河水里。据现场的张大娘介绍,刚才有人发现老大爷掉到了河里,好像腿脚受了伤不能动
弹,一点一点从西边挪到了这里,大家见势不好赶忙报了警。此时通过老大爷的只言片语,大家了解到他就住在附近,并迅速通知了他的家人,6点钟老大爷的儿子魏先生和110民警赶到了现场。

  民警找来绳子和魏先生一起跳进了河水中,考虑到老人摔伤无法动弹加之河壁高耸,他们不得不背起老人到北边寻找上岸口。119救援人员闻讯也赶了过来,两名消防官兵在腰上拴好绳索跳下了河。大家先是将老人背到河壁旁,将绳子拴在其腰上,然后拉紧绳索,河底的民警、消防官兵终于将老人托离了河底。上面的消防官兵向下探出身子抓住了老人的手臂,“使劲!”绳索一紧,老人终于被救上来。

  据魏大爷的家人介绍,老人今年80多岁了,有时犯迷糊,下午可能是在河边乘凉时不慎摔了下去。经附近的医院检查,所幸老人并无生命危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