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政委勇擒两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22日热线消息(通讯员胡崇李晓旭记者戴伟)20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大姜派出所民警带着感谢信,来到武警德州市支队找到了在客车上勇擒歹徒的李乾勇副政委。直到这时,李乾勇见义勇为、协助公安机关勇擒劫匪的英勇事迹才在部队广泛传开。

  7月3日下午1时许,一辆载有30多人的豪华客车疾驶在济青高速公路上,客车上大多数旅客已进入了梦乡。客车内三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开始将他们的黑手伸向睡熟中旅客的皮箱。
乘坐这班车回乡探亲的李乾勇大喊一声:“不要乱动别人的皮箱!”三名劫匪见状,立即围了过来,其中一人拔出尖刀威胁。面对歹徒,李乾勇毫无惧色,一拳打向冲过来的劫匪脸部,三名劫匪被其气势吓倒,蹿到车头用尖刀逼迫司机停车,强行打开车门仓皇逃跑。

  李乾勇一边下车追赶,一边迅速拨打110,与后来赶到的民警一起投入到了追捕劫匪的战斗中。追出大约1公里路,他发现了一名劫匪,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很快追上了劫匪,将其踹倒在地擒获。据被擒歹徒交代,有嫌犯跑入附近的玉米地,李乾勇与公安干警马上采取行动,分头包围了玉米地。经搜索李乾勇发现了另一劫匪,猛扑过去将其制服。

  据初步审讯,三名劫匪经常在长途汽车上作案,这次没想到栽在了武警政委的手上。目前,另一名劫匪正在追捕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