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40 扬子晚报

  宋楚瑜高票再次当选党主席

  北京电 等额竞选的亲民党主席选举结果昨天揭晓,现年63岁的宋楚瑜以36273票、99.19%%的得票率当选连任。6月22日至7月15日,亲民党以党员通讯投票方式进行了新一届党主席选举。

  铁路四领域对非公资本开放

  北京电 铁道部昨天正式对外宣布,对国内非公有资本开放铁路建设领域;铁路运输领域;铁路运输装备制造领域;铁路多元经营领域。铁道部表示,中国铁路要按照平等准入、公平待遇原则,凡是允许外资进入的铁路建设、运输经营及运输装备制造领域,也允许国内非公有资本进入,并适当放宽限制条件。

  海南省级以上劳模不能下岗

  海口电 为了充分发挥劳模骨干作用,切实解决部分劳模收入偏低、下岗失业、医药费无法报销等困难,海南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解决省部级劳动模范生活困难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所有企事业单位不得安排省部级以上劳模下岗。确因企业停产或破产、事业单位撤销而导致劳模下岗失业,且符合就业条件的,由劳模所在地政府协调安排再就业。

  长江二次洪水安全通过重庆

  重庆电 从前天长江洪水进入重庆主城区,到昨天早上水位回落,今夏第二次洪水已经安全通过重庆。为确保洪水安全过境,重庆市防汛办、海事局等相关部门都做了应急抢险准备。

  西安工地塌方2人身亡

  昨日上午8时许,西安市南郊翠华南路一建筑工地突然发生塌方,在现场施工的20多名工人中有6人被埋在土中,经过抢救,4人得救,2人死亡。一位知情人称,当时工地准备在南侧6米多高的土崖旁修建挡土墙,有20多名工人在土崖旁搭架子、绑钢筋,可能是由于前天晚上下雨后土层松动,土崖突然发生塌方,钢架子被土方推倒,6名工人来不及跑开被埋在土里。(据西安晚报)

  上海公交车撞桥墩18人伤

  一辆公交车因为爆胎,失控撞向河边桥墩,众乘客怕车子爆炸跳窗逃生,当发现司机受伤严重,受伤乘客不顾危险,又爬窗进入车内,解救已动弹不得的司机。昨天中午12点40分左右,上海发生了这危险又感人的一幕。此次车祸导致车上18人受伤。(据上海青年报)

  重庆公路滑坡活埋2人

  昨天上午,重庆市郭家沱滚装船码头下河公路斜坡突然滑坡,两名施工工人被掩埋致死,另两名工人则幸运逃生。当时民工秦兵准备从寝室出门去开工,突然“轰”一声巨响,“我们赶紧跑出去,只见工地上尘土飞扬,斜坡几十方泥土掉进了施工沟里,把沟填了约一米半高。想到还有4个干活的兄弟在下面施工,我们二十几个人马上挖土救人。”(据重庆晨报)

  两船相撞中国船员4人遇难

  22日清晨,一艘日本货轮与一艘马耳他籍货轮在日本千叶县犬吠埼西南约2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相撞,马耳他籍货轮被撞沉,船上的21名中国船员落水。其中有12人被安全救出,4人死亡,5人依然下落不明。其中一名死者身份已经确认,他是来自辽宁省丹东市的赵伟。日本警方初步认为,导致撞船事故的原因是当时海上浓雾弥漫,能见度很低,而值班人员又未能采取预防措施。(据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