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发布旅游红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7月22日讯(记者张坚栋)暑期旅游旺季已至,针对近期旅客在吃住行三大类安全投诉方面增多的问题,烟台市旅游质监部门今日对外公布了旅游红色预警,提醒旅游企业及外地游客注意有关事项。

  据了解,随着烟台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烟台市旅游质监部门所接到的游客投诉案件也随之大幅增加。据该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在吃住行等方面的投诉。
在处理这些投诉时发现,有的是由于旅游企业忽视服务质量所造成,也有一些是由于游客自身防范意识薄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7月2日,质监所接到一起30多名游客集体腹泻事件,质监人员进行调查时发现,该旅游团共有100多名游客,都在一家餐馆就餐,但是只有30多名游客发生腹泻,经询问,发生腹泻的游客当晚饭后痛饮冰啤酒不久就下海游泳,海水使肚子受凉,回到宾馆后,又通宵开空调入睡,致使发生集体肠炎。

  据介绍,入夏以来,旅客在宾馆丢失现金和贵重物品的事件也屡有发生,许多游客在入住时没有申报寄存贵重物品,保存时又不注意随身携带,丢失后因无法取证,给公安人员及时破案增加了难度。有的案件因为“说不清”,无法向宾馆索赔。

  在出行方面,由于一些旅行社与雇佣司机没有签订雇佣合同,口头约定造成相互间不信任,旅行车中途拒绝旅客下车的事件也屡有发生。一些旅行社随意雇佣没有手续的黑车,造成行车安全事故,6、7月份就发生了两起旅游车行车事故,至今也没有处理完结。

  另外,个别非旅行社单位非法从事旅游业务、国内旅行社超范围经营国际旅游业务、酒店景点超范围变相从事旅行社相关业务等现象又有所抬头。

  烟台市旅游部门提醒,旅行社在安排旅游车辆时,必须选择旅游营运手续齐全、车况好、司机安全生产意识强的旅游车。宾馆、酒店、旅游住宿单位、景区点,要加强保安措施。旅游饭店、旅游餐饮服务单位对员工身体、工作场所、原料采购、食品加工等要进行严格检查与控制,一旦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不要私了,以免延误解决问题的时机。旅游消费者在出游时,要提高警惕,对旅游活动中“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的情况,要与旅游经营者进行详细约定,以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