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中断,公车绕道 “上班族”抢截的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磊斌 正旭 见习记者 雯嘉 实习生 玉婷 刘烨 君成

  “今天早上封路公交车都不走江南西,我转来转去都找不着车坐,急死人了!等了15分钟才打到一辆的士,前前后后好多人一见的士经过都在招手。”

  江南大道工地塌方事故的后遗症昨天早上凸显,由于地铁停运,江南大道中单向封路又令经行的公交线路改线绕行宝业路、昌岗中路、南田路、前进路,经行该地段的市民为此大感头疼。记者上午9时许在该地段见到,市二宫、江南西、中大三个地铁站周边路面站满了寻找车辆的人群,不少人干脆站到机动车道抢截的士。车站附近围满了找生意的“摩的”,光江南西地铁站附近就有三四十辆,还有更多的穿行在马路上、人行道上和公交车旁。

  “早上八九点的时候有很多人来问地铁开不开,还有好多人在路口拦的士,挺混乱的。”地铁二号线江南西站的一名保安说。

  从江南大道往外走的人喊头疼,从外面往江南大道赶的也说难。在南油大厦上班的范小姐是从“河北”过来的,她说自己昨天提早了30分钟出门,站了半个小时才等来一辆公交车,谁知下车的站点却改了,只能在宝岗大道附近下车,走了20多分钟才回到公司,结果迟到了。

  围在事故现场看热闹的人也加剧了该地段的拥堵程度。“啊!怎么烧得这么厉害?!”“啊!屈臣氏也烧了!”围观的人们议论纷纷。直至上午10时,随着沿路公交车运行的恢复,地铁停运沿线的交通秩序才慢慢回复正常。但上下班高峰期,江南大道均出现大塞车。
地铁中断,公车绕道“上班族”抢截的士(图)
  图:昨日,江南大道中封路及地铁停运,导致该地段交通大为拥挤。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