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到人民币升值消息刺激 沪深股市双双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强燕)受人民币升值及央行对券商的再贷款部分到位的消息刺激,昨日沪深股市双双跳空高开高走,全天涨幅均超过2%。前期连续低迷的B股也大幅反弹,上证B指涨幅高达7.15%,深成B指涨3.72%。

  沪深股市昨日成交量明显放大,超过前一交易日一倍左右。早盘双双高开,上证指开于1026.13点,高开5.50点;深成指开于2733.89点,高开9.63点。到收盘时,沪指报收
1046.32点,涨幅为2.52%;深成指报收2782.89点,涨幅为2.15%。

  从盘面看,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行业如航空、房地产、石油加工和冶炼、造纸的个股均列涨幅榜前列,特别是指标股中国石化,放量上涨5.80%,对股指的推动功不可没,并带动了市场人气。而可能因人民币升值而失去竞争优势的出口行业如纺织服装、港口航运、机械、家电的个股则出现普跌,但跌幅不大。

  不少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两大利好因素有望支持市场短期内继续向好发展。一方面,央行对券商的再贷款直接为股市带来了增量资金,另一方面,从国际成熟市场的情况看,币值上升往往推动股市走高。他们建议,可继续关注具有投资价值的蓝筹股及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而为大型跨国企业代工、有一定技术门槛的出口型企业也值得关注。

  但记者了解到,不少广州股民对人民币升值对股市能带来多大的积极影响仍然存疑,他们对此次反弹未抱太高的期望。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