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就中国灵活汇率纷纷指出 中国汇改有助世界经济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1 东方网-文汇报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了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有关举措,国际社会对此作出了积极反应。

      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21日发表声明说,中国政府采取“更加灵活的汇率机制将有助于世界经济增长和稳定”。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说,中国决定人民币汇率不再盯住单一美元,将“有助于全球金融稳定”,也有利于“世界经济更好地运转”。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发表声明说:“正如我们已经
说过的,中国汇率机制的改革对中国和国际金融体制都是重要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和美国白宫发言人均表示,欢迎中国的汇率机制改革举措。

      法国财政部长布雷东和加拿大财政部长古德尔也都发表声明说,中国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