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二论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始终牢牢抓住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新华社昨天播发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始终牢牢抓住主线——二论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文章说,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线。牢牢抓住这条主线,就抓住了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根本。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充分借鉴第一批的成功经验,继续紧紧围绕这条主线开展工作。

      文章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强大理论武器。它以鲜
明的时代特色、丰富的实践内涵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先进性进行了科学概括和准确定位。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强调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反映了新时期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本质要求,体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正确方向。

      文章说,抓住这条主线,就是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学习培训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好必读篇目,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理解和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解决好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共性问题。分析评议要引导广大党员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的差距,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整改提高要引导广大党员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切实解决在保持党员先进性方面存在的“不符合”、“不适应”的突出问题,在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抓住这条主线,就要引导广大党员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真学是前提,真懂是基础,真信是关键,真用是目的。要通过认真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等形式,推动党员紧密联系本系统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个人的思想实际,把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针对基层党员大多是从生产工作和实际生活中理解科学理论的认识特点,多运用我们党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率领广大人民群众取得各项事业辉煌成就、广大人民群众物质和文化生活得到极大改善等具体鲜活的事例,帮助广大党员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性,充分认识坚持这一科学理论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开展扶贫帮困、服务群众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为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付诸行动搭建起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多做贡献。

      文章最后说,主线体现着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本质,决定着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的方向。只要我们紧紧抓住这条主线,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紧密结合起来,先进性教育活动就一定能够健康顺利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