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能救救宁河四胞胎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8 每日新报

  两对“龙凤”昨早产生死未卜农家父亲思前路亦喜亦忧

  新报讯4胞胎小生命呱呱坠地。昨天上午,宁河县医院产科病房喜迎两对“龙凤”。可是,在众人高兴之余,其家长所面临的更多苦恼也随之而来,由于分娩时4个小家伙都不足月,孩子生理机能非常虚弱,孩子身体各方面都还没有自主能力,孩子今后的花销如何解决……一连串的问题让孩儿他爹乐不起来。

  李振与,家住宁河县大北乡船沽村,4胞胎的父亲,今年30岁。昨天,记者在医院儿科病房见到他时,并未从他的言语、行动中感受到那种初为人父的兴奋,相反,呆呆地站在放孩子的暖箱旁一言不发,偶尔抓两下已经略显凌乱的头发,显得心事重重。

  从上午 10点4个小家伙降生开始,医生说,他们注定要在暖箱里呆上个把月。原因很简单,出生时只有31周,呼吸消化系统都还不健全,其中两个孩子被怀疑畸形,等等。医院儿科的龚主任告诉记者,以他的经验看,4个孩子所要度过的危险期,保守地说也要在半个月以上,甚至时间更长,“而在这段危险期内,什么情况都可能出现。”龚主任所说的“情况”当然不是什么好情况,看得出,已经有几十年从医经验的龚主任对4个孩子的将来也不抱乐观态度。

  面冲着对方,侧躺在暖箱里,4个小家伙的身上插着氧气管和输液管,看上去还算安静。不过,和其他新生儿比起来,一同降生的这4个小家伙个头显得小许多。“他们中最重的一个1400克,最轻的只有 1200克。”护士说,4个孩子的体重还不到正常新生儿体重的一半,而且还比较平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