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科技大学今年又招收 40名“神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9 每日新报

  男女比例 据新华社合肥 7月 22日电记者日前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该校少年班 2005年招生工作日前圆满结束,40名不满16周岁的优秀少年脱颖而出,成为少年班第 29期少年大学生。

  据介绍,今年中科大报考人数创历史最高,达到 3300多人,生源分布于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经过全国理科高考一轮选拔后,49名考生入围中国科大组织的复试。

  入围考生参加了中科大组织的数学、物理、外语和心理测试等各项考核。学校最后确定其中40名为今年少年班录取的少年大学生,其中男生30人、女生 10人,最小的仅 14岁,来自河北。

  27年前,经中国科学院批准, 21名不满 15岁的“神童”经过严格考试,成为中科大少年班首届学生。如今,少年班已毕业900名学生,7成以上考取国内外研究生, 100多人获得博士学位。

  中科大少年班创造了我国教育界的一系列之“最”:年龄最小的大学生 (11岁 )、最小的研究生 (15岁 )、最年轻的博士(23岁)、副教授 (26岁 )、教授 (30岁 )。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