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贪官毕玉玺妻受审否认受贿23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9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北京 7月 22日电被控受贿23.13万美元的毕玉玺之妻王学英22日被法警押进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庭。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方指控,王学英于2003年7月,伙同毕玉玺,在明知毕玉玺利用担任北京市首都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便利,为张桂军(另案处理)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建筑公司承揽工程提供帮助的情况下,收受张桂军给予的贿赂款23.13万美元。

  公诉人读完起诉书后,王学英表示不服,她说,当时收下张桂军的钱只是“借钱”。王学英的律师为她做了无罪辩护,律师在质证中表示,根据检方提供的证据,张桂军送钱是因为毕玉玺在工程上照顾过他,王学英拿钱后也跟毕玉玺说了,这钱是送给毕玉玺的。此外,王学英在去年3月底把钱还给了张桂军,这证明她没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律师认为,即使她和毕玉玺共同构成受贿罪,那她也是从犯,应从轻处罚。检方说,王学英退钱的真实原因是当时有关部门对毕玉玺进行的离任审计已近1年,而且去年初纪委开始调查,毕玉玺心知不妙,才让王学英赶快把钱退回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