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12 天津日报

  天津钢管集团高标准启动先进性教育活动

  本报讯天津钢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石油套管生产基地,承担着加快石油套管国产化进程的重大使命。在全面启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集团公司党委及早动手,精心筹备,努力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组织到位。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同步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组织基础。今年以来,随着炼铁、炼钢、特种无缝钢管等新建项目陆续建成投产,先后组建了二炼钢党委、特种无缝钢管党总支、产品管理部党总支、物流公司党总支等4个基层党组织;调整充实了集团公司机关党委、赛瑞公司党委、保卫部党总支、国贸公司直属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对其他人员有变动的基层党组织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调整和充实基层党支部,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新组建退休职工党员党支部,把47名退休职工党员组织起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外用工较多的赛瑞公司、还原铁厂、168新型钢管厂和实业开发公司等单位,搞好外用工党员的调查摸底和建立档案工作,分别组建了外用工党支部,或把外用工党员编入所在作业区党支部,便于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针对有的支部书记年龄偏大、工作能力不适应的状况,调整了支部书记21人。

  措施到位。针对公司生产任务重、倒班党员比例达到60%的实际,集团公司党委在党员人数较多、工作基础较好、有代表性的管加工厂和实业开发公司进行试点,总结提出了生产任务重、工学矛盾突出的生产一线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效办法。第一,要着力解决好工学矛盾。科学安排班次,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把不同作业区同一班次的党员分成四批,下早班的不走下午学,上中班的提前来上午学。第二,要努力提高党性分析质量。采取将党员学习体会张贴公布、网上交流等形式,接受群众监督。党员个人的党性分析材料实行“两预审、两检验”制度,即:党性分析材料提纲先报支部预审,预审合格后再着手撰写,初稿形成以后,报支部再次预审,最后形成书面材料;每一位党员既要接受支部内全体党员检验,同时也要对其他党员进行检验。第三,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有效解决“自我批评容易、对别人批评难,私下批评容易、会上批评难,一般批评容易、有深度的批评难,上级对下级批评容易、下级对上级批评难”的问题,要求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都要吸收职工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请他们监督党内民主生活会的全过程,使党员感受到一种外在的压力,促使自己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由党支部书记或支委会成员与全体党员普遍进行谈话,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差距,为深入开展批评创造条件。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评议,带头发言,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剖析思想,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

  工作到位。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集团公司党委成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选派出督导组,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确定了各级领导干部的联系点。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集团公司举办了2期专题培训班,共有210名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参加,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大无缝人报和天管电视台开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先进性教育在基层”等专栏,及时宣传中央和市委的指示精神,并运用局域网和简报、板报、橱窗等及时宣传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