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陀区拥军:8个1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1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浦锡根 李章华)连日来,驻普陀区的部队官兵全部高高兴兴地领到了由区政府发放的免费医疗证。

  去年“八一”期间,普陀区在全市19个区县率先提出拥军优属要达到“八个100%”:落实军转干部安置满意率100%,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安置率100%,军人、烈士子女入学、入托优先率100%,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优属率100%,退伍士兵多种渠道安置率100%,驻区部队官兵
就近医疗免费率100%,军事设施保护完好率100%以及涉法维权工作覆盖率100%。

  去年8月1日,由区人民医院明星护士长、全国劳动模范于井子担任车长的全国首台医疗拥军车开进军营,还把医疗拥军延伸到烈属、重度伤残军人和官兵的家属子女。区人武部助理员胡志高的母亲在安徽老家进行胆结石手术失败,送到上海时已生命垂危,正在外地的区领导得知情况后,马上要求区人武部和卫生局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兵妈妈。兵妈妈终于被抢救过来,中心医院全免了医药费。他们还投入20万元用于医疗器械、药品的更新以及官兵的医疗卫生服务等;筹措资金35万元建立医疗拥军基金。今年,定点的几家医院还组织本院的团员青年上门了解辖区56名特困优抚对象的健康状况,并一一建立了健康档案以便跟踪服务。

  为做好退伍士兵就业安置工作,区退伍安置办在士兵退役返乡前就开始发送征求意见表,并依托社会力量,授权建立了五家专为退役士兵服务的职业介绍机构。为保证就业指导站的服务质量,又规定对完成或超额完成指标的单位,政府将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和政策扶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