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资并购国企实现重大突破 世界500强23家来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32 大众网

  大众网7月22日讯(记者 常新喜 实习生 闫岩)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召开的招商引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省城共完成招商引资21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4%,正大易初莲花等5家世界500强企业先后落户省城。这样,落户济南市的世界500强企业总数已达到23家。

  据介绍,上半年,济南市共完成招商引资21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4%,完成
年度计划指标的62.9%,实际引进内资196.6亿元,同比增长57.3%,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9.2%,占计划指标的36.8%。

  上半年,外资并购改组省城国有企业实现重大突破,今年以并购方式批准的外商投资企业有10家,并购改组了管道煤气公司、汽车配件厂、集装箱分流中心、酒精厂等国有企业。另外,山水集团、志友股份并购也正在运作之中。

  在今年上半年的招商引资中,在全市合同外资中,独资项目达到了36个,占54.5%,先后有5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济南,是近十年来最多的一年。商业领域的正大易初莲花超市是落户济南市的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现已正式营业;日本NEC软件落户高新区;三洋电机株式会社也落户在了高新区;嘉里饮料项目已经审批完毕;日本伊势丹已完成公司注册。在此之前,已经有18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在了济南,这样落户在济南市的世界500强企业的总数达到23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