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垦区2800公里堤防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日前,垦区召开紧急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垦区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今年以来,垦区持续出现多年罕见的严重春涝、冰雹等极端气候现象,特别是局部短时强降雨明显多于历年同期,一些中小河流水位上涨,部分水库出现不同程度险情。

  垦区河流众多,防汛任务繁重。有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和嫩江四条大江大河,防洪等堤防2828公里,水库151座,其中37座是病险库。

  农垦总局防汛总指挥部要求,各分局、农牧场要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认真搞好松、嫩、黑干流防洪。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进度,保证在主汛期到来之前,主体工程达到设计标准。对汛前达标确实有困难的,要从严落实安全度汛预案,强化抢险应急措施。要对各类险工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理险情。以雨为令,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死人。对重大隐患点和山洪灾害多发区,设立明显警示标志。进一步完善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把堤段、水库、险工和重点部位的防汛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做到层层责任明确,项项任务到人。对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损失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据悉,从现在开始,垦区所有防汛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已全部上岗,一天24小时值班值宿。沿大江大河及省防汛总指挥部确定的易发生灾害的重点农场生产队,防汛动员和物资准备已全部到位。

  (黑龙江日报)

  作者:沈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