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日追寻肇事者记者帮盲人“修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52 沈阳晚报
数日追寻肇事者记者帮盲人“修房”(图)
  大东区的赵先生最近很怕下雨,因为自家屋顶被人踩漏了,“邻居告诉我是清洁队弄的,可找了好多部门都找不到他们,我们夫妻都是盲人,只能干着急。”7月18日,赵先生向记者吐出了苦水。

  盲人夫妇:楼面粉刷,房顶遭殃

  当日,记者赶到位于东陵西路18号的赵先生家。赵先生告诉记者:“我家住顶楼,由于是临街楼顶被安上了广告牌,房顶被踩漏两回,找到物业和广告公司,都没人管,最后只好自己花2000多元把房顶修了。可今年7月13日下午,我又听见楼顶有声音,就大声提醒‘你们可得小心点,千万别把房顶踩漏了’。当晚下雨,我家阳台又有滴水的声音,用手一摸才发现,原来房顶又被踩漏了。我和妻子两个盲人,只能摸索着用盆把阳台里的积水淘出去,足足淘了三盆!”

  在赵先生家的阳台上,记者看到,顶棚的南侧有明显的缝隙,而顶楼的晾衣架左端铁管已断,整个衣架失去了平衡,无法正常使用了。

  物业和社区:对楼面粉刷均不知情

  记者找到了赵先生家所在的八家子社区,社区的陆主任告诉记者:“清洁队清洁并未通过社区,也没有拿任何证件,我们询问过,但他们什么也没说。”

  记者咨询了八家子物业公司,该公司的白女士对记者说:“物业公司对粉刷楼面也并不知情。”

  大东房产局:对损坏房顶进行维修

  7月19日,记者咨询了大东区房产局,信访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确实对大东区内的一些临街楼面进行过粉刷,具体工作由修建科的王科长负责。”

  对于粉刷赵先生家楼面的清洁队是否归属于大东区房产局,记者多次与修建科的王科长取得联系,但电话始终未能打通。

  7月22日,记者再次咨询了大东区房产局修建科,一位姓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调查,东陵西路18号的楼面清洁确实是我们做的,我们会马上派维修人员,对损坏的房顶进行维修。”

  本报记者高薇实习生白昕黄碧云摄影孙盼盼记者电话:81673887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