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敦促日本妥善处理细菌战受害者索赔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53 桂龙新闻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本周指出,日本政府应认真对待受害者的合理要求,妥善处理侵华日本细菌战中国受害者索赔问题。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东京高等法院拒绝180名中国原告就日本侵华战争期间使用细菌武器要求日本政府进行道歉、赔偿的请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指出,细菌战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之一。日本政府应以诚实的态度,承担起应尽的责任,认真对待受害者的合理要求,妥善处理这一问题。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