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余家黑诊所昨被端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宏)话吧里竟也摆着药柜卖起了药品,行医范围为内科但招牌上几乎包治百病;“光明正大”的诊所一见检查就关门。这就是昨天检查黑诊所时记者所看到的一幕幕情形。昨日市卫生局联合公安、计生、科技、监察等部门对我市非法行医黑诊所进行了严厉打击。

  话吧竟卖口服流产药

  在韩森寨一村,一家“昼夜话吧”的门外打着“夫妻用品口服流产药”的招牌。一检查,原来屋里右边并排摆着六部电话并用隔档隔开,而左边则放着一个摆满了各种药品、计生用品的货柜,有避孕套、“红色伟哥”、“肾白金”、“毓婷”等。这家话吧药店没有营业执照。据了解,这种话吧药店或话吧诊所比较普遍也较为典型,已被执法人员多次取缔过。

  诊所无所不治

  在刘家庄的罗晶诊所,其“营利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注明了医疗科目为“内科”,但其门外的招牌上却写着“妇科儿科内科外科”的医疗范围,有关专家告诉我们,这家诊所虽然有执业许可证但属于超范围经营。那里的负责人对此的解释是“写错了,应该是内儿科”。记者看到,这家诊所的生活区和医疗区不分,碗和吊瓶等堆放在一起。超范围经营诊所并非仅此一家,另一家“李月琴诊所”也是如此,浸泡镊子等的消毒液里有絮状物。执法人员在该诊所内还找到了一个铁盒,内有五支已经用过的针管分别插在药瓶上。

  20余家黑诊所被查处

  此次整顿的范围主要集中在韩森寨一村、二村、刘家庄和潘家庄等城中村。经过几个小时的工作,执法人员最终检查了近50家私人诊所,取缔了22家非法营业的黑诊所。在这次检查的过程中,还有20多家诊所闻风而逃提前关门,使得执法人员未能全部清查。其中有一家诊所收到消息后,立即将防盗门锁上,还没来得及锁好门,主人就慌忙逃走。后来当我们再去探察时,那家诊所连里面的房门也紧紧关闭了。执法人员表示,他们还会再来此取缔,一定要把非法行医彻底铲除。

  群众不理解不配合

  在城中村打击非法行医活动,常会受到当地一些村民的不理解和不配合,执法工作常常受阻。市卫生局张立成局长说,这些黑诊所内部管理混乱,生活用品和医疗用品混杂,没有输液条件,消毒意识差,没有执业资格证,他们的药品多是在药品处理市场上收购的过期药,没有质量保证,最终受害的是老百姓自己。而西安黑诊所主要集中在城中村或城乡接合处,这里外来流动人口多,老百姓缺乏保护意识,房东受利益的趋使,愿将房子租给非法行医者,黑诊所就是抓住了这一部分人的消费心理才有一定的市场。他表示,将对逃避检查的黑诊所继续加大力度打击取缔,使其没有立足之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