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烈日下村民为节水而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勋实习生刘海明)户县农民群众将节水灌溉工程称为民心工程。7月以来,争得工程项目的村民们不畏烈日,大干快上,图的是工程尽早见效,蔬菜产量大幅提高。

  该县甘亭镇的孝东、东羊、西羊村农田水利设施一直处于较低水平。近年来,随着农村产业化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商品菜规模化生产基地已初见雏形,灌溉难就成了大问题。
今年,县水利部门把2004年国债节水灌溉项目规划在三个村全面实施,总投资100.61万元,规划埋设低压暗管13公里,埋设地埋线8公里,新打机井13眼,配套水泵13台,护井工程16座,计划建设节水灌溉面积3347亩。在近日的炎炎烈日下,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开挖土方2205立方米,施工放线5公里,开挖地埋管2.5公里,地埋线1.5公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