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限车换牌倒卡闯关被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30 沈阳今报
  记者刘明驰

超限车换牌倒卡闯关被擒(图)
  今报讯货车超载超限会被罚款怎么办?这不,在京沈高速公路上出现了一个专门采取“更换车牌、倒卡”的方式为超限货车“平事儿”的团伙。

  超限车主巧遇“救星”

  7月20日早晨,李某驾驶着一辆车牌号为“豫M00037”的斯太尔大货车从山海关收费站领取了辽宁省高速公路通行卡,开上了京沈高速公路。9点左右,该货车驶入京沈高速公路万家收费站,在该车经过超限检测仪的时候,警报灯突然“呜呜呜”响了起来,检测系统显示该车超限30%以上,稽查人员在该车的通行卡上打上了超限标识,并责令其到前面的前卫收费站进行卸载和接受罚款。

  此时,停在万家收费口旁边的一辆红色桑塔纳开了过来,从车上下来了一名男子鞠某,“怎么了,朋友。车辆超限了吧?”司机李某看着他回答:“是啊,超了30%多呢。”“呀,那得罚你1万块呢。我有办法能让你继续上路,还不用罚款。怎么样?”鞠某的话,一下使李某来了精神,“那得要多少钱啊”。“不多,2000元。”李某盘算了一阵子后,答应了。

  摘车牌倒卡送货上门

  随后,李某开动了大货车,但是他并没有开往前卫收费站接受卸载和罚款,而是径直地把车开到了绥中服务区。不一会儿,一辆“吉C46748”的白色桑塔纳轿车开了过来,杨井志从车上下来。和司机李某简单地说了几句话后,就将李某的前车牌卸了下来,“你在这里等着吧,我两三个小时就回来啊。”

  11点左右,杨某就开着桑塔纳一路飞奔来到了山海关收费站附近的孟姜匝道站。把大货车的车牌交给了负责倒卡的粟某。粟某立即将车牌安在了一辆中巴车上,从孟姜匝道站开进了山海关收费站,领取了一张上路时间为1点07分、记录车牌号为“豫M00037”的三类辽宁通行卡。这样,超限大货车司机李某只要拿着这张没有超限标识、但车型不同的通行卡,就可以正常下道了。杨某立即拿着车牌和通行卡,于下午2点赶回了绥中服务区。

  “专职”倒卡日赚万元

  这时,司机李某正在绥中服务区着急地等着。看见杨某的白色桑塔纳开了过来,李某立即迎了上去。杨某把车牌子和通行卡给了李某,“你用这张卡下道就行了,原来的那张就随便扔了吧”。李某一边高兴地接了过来,一边递上了2000元钱。

  正当杨某得意地数着钱的时候,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稽查人员和绥中县公安局特种案件侦查大队的警察突然出现,将两人抓获。随后,经过警察突审后,根据杨某交代的情况,又分别将在万家站蹲点儿的鞠某、负责倒卡的粟某抓获。

  据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绥中处书记史跃国介绍,事后经过警察审问、管理处查询通行录像后发现,该团伙经常在京沈高速公路“倒卡”牟取暴利,“换牌取卡的中巴车,仅在10天之内就上道30多次”。而据杨、鞠等人交代,有的时候,他们一天就能赚10000多元。

  据了解,目前司机李某因“采取倒卡手段恶意超限”已经被处3万元的罚款。杨、鞠、粟三人已经因“扰乱交通秩序、诈骗”,被刑事拘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