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纵六横”串起金山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4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福州市三环路一期B段(浦上路至福湾路,长3948米,宽65米)力争今年底启动建设;城市主干道———福湾路、洪湾路等有望在明年底前全部竣工。届时,规划中的金山新区“六纵六横”路网将基本建成,2008年后金山将成为福州城市的中心区域之一。

  “六纵”为金山路、金山大道、芦滨路、浦上路、福湾路、盖山西路;“六横”为三环路一期、洪湾路、建新大道、金洲路、闽江大道、二环南路。

  “六纵六横”

  已基本成形

  福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介绍,金山新区内的交通网络初步形成。目前已建成的主干道包括:金山大道(金山大桥至洪湾路,长3560多米,宽50米,双向六车道)、芦滨路、建新大道、浦上路(尤溪洲大桥至三环路)、洪湾路(宽50米,已建到浦上路)、三环路一期A段(洪塘路至浦上路,全长5.4公里,为6车道,宽65米)、闽江大道以及二环南路(全长9.637公里)。

  目前正在施工和将要建设的主干道有:福湾路(长4276米,宽50米)、洪湾路剩余部分、金洲路部分路段、盖山西路等,明年底前有望全部竣工。

  福州市规划部门的一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山新区路网呈现的“六纵六横”布局结构目前正在进一步建设完善,随着乌龙江上的浦上大桥和湾边大桥明后年竣工,届时福州“跨江面海”通道将十分便捷。

  此外,三环路南段也将于明年内动工建设,该路段起于湾边立交,向东沿乌龙江北岸经义序洲、马杭洲过闽江到马尾接福马快速路,全长约20公里,该快速路建成后将真正意义上把马尾纳入市区。

  乌龙江上2桥

  有望明后年竣工

  据了解,目前在闽江上连接金山新区,并已建成的大桥有洪山桥、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和三县洲大桥。而乌龙江上已建成金上大桥,该大桥是南台岛金山新区及闽侯上街福州大学城这两个新兴区域的纽带,彻底改善了福州西大门洪塘大桥瓶颈的状况,使京福高速公路可便捷地与福州城区联系。此外,乌龙江上正在建设和将要全面启动建设的大桥,有浦上大桥和湾边大桥。

  浦上大桥及接线工程,已于去年7月正式动工,该桥是全国首座三塔单索斜拉桥,横跨乌龙江,总投资约4.7亿元,力争在2006年底建成。该工程起于金山新区洪湾路,沿浦上路往西,交三环路、跨越乌龙江,至上街(大学城)接乌龙江大道,全长3083米,设计路幅宽度50米、桥梁宽度33.5米。道路按城市一级主干道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车道及桥宽按六车道设计。

  湾边大桥及接线公路,起于建新镇湾边,跨过三环路和闽江南港,下穿京福国道主干线,终于324国道与316国道连接线南港大桥桥头附近。大桥全长约3900米,工程总投资7亿多元,建设工期3年,目前部分标段已动工,有望在2007年底前竣工。

  该项目从湾边起点至南屿互通立交段,按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路基宽32.5米;南屿互通收费站至终点段,按4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计算行车时速60公里,路基宽22.5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