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发生工地塌方致地铁停运 两人被困仍在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王华) 广州市海珠区江南大道中某工地基坑挡土墙突发坍塌,殃及邻近建筑,并导致附近地区停电、煤气泄露以及地铁二号线部分区段停运。至记者今日下午发稿时止,从广州市政府核实的消息称,仍有两人被困。

  位于江南大道中某楼盘工地基坑南边约一百米的挡土墙于二十一日中午发生坍塌,拉动工地与居民楼之间宽约六米的水泥路整体下陷,并造成工地旁砖木平房倒塌,压倒五人。
其中三人被救出送院治疗,无生命危险,目前仍有两人(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十二岁男孩)被困其中,公安及消防人员在尽力搜救。

  塌方事故还引起邻近一幢九层楼宾馆和一幢八层居民楼出现严重倾斜,警方紧急疏散两幢楼内共约七百九十人。到今日凌晨一时,严重倾斜的海员宾馆北侧彻底塌下,大楼的一、二层还冒出火舌,消防人员于凌晨二时半将火扑灭。

  坍塌导致近二百米煤气管道被压断,出事地点泄露出大量煤气,险情也被及时控制;塌楼还压断一条配网电缆,周边六栋居民楼及江南大道中西边的商铺全部停电,业主随即暂停营业。

  由于事故地点离地铁二号线隧道较近,出于安全考虑,地铁二号线中大站至市二宫站区段停运一日,交由专家在对地铁隧道状况进行安全评估后再考虑恢复营运。同时,经过此地的部分公交线路也要改道,地铁停运令一些公交车乘客骤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