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一百五十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陈国明) 记者从福建省水利厅获悉,福建省今年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一百五十万亩,将全省水土流失面积占土地面积降至百分之八点四。

  今年福建省今年将围绕全省千万亩水土流失治理八十四个项目和国债十四个项目的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在推进小流域为单元的综合治理和生态自我修复工作的同时,将抓好崩岗治理和废弃矿山迹地、林地采伐迹地植被恢复等示范工程建设。

  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刘子维在此间强调,今年要把预防工作放在水土保持的突出位置,进一步抓好开发建设项目、山地开发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的落实工作,为全省把好生态保护关。同时,要认真开展对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工作,让水土保持设施早日发挥作用。要继续加强对在建高速公路、水利工程、大型矿山、山地开发等重大建设项目的水保专项执法检查。各地将通过严肃查处、曝光一批造成严重水土流失的案件,以儆效尤,保障水土资源安全。

  此外,今年福建省今年还将着力推进莆田东圳水库库区等八个省级重要水源地水土保持生态环境试点建设,坚持预防为主、生态效益优先的原则,科学规划、标本兼治,依法执政、强化监管,因地制宜、分类治理,使水库周边第一重山及溪流两侧、坡耕地和茶果园的水土流失得到综合治理,水源区内水源涵养林得到重点保护与加强,不断减少矿山开采、禽畜养殖、化肥农药对水质的影响,努力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群众饮水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