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中门站候车厅要扩大一倍 进出口将改到东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汉中门站获悉,为了迎接十运会,该站将花费200万元进行结构性大手术,改造方案日前已经通过江苏省交通厅运管局批准,8月份即将进行正式施工。

  车站办公室主任赵新宁指着现有的4个售票窗口告诉记者,“改造后售票窗口将增加到8个,售票厅也将搬到东边,旅客进站口同样搬到那里。”新的售票厅和旅客进站口将改到紧挨现有进站口东边,这里有快件托运和都市观光旅游公司和快乐假期旅行社,门前还有一
个近百平方的广场,“将进出口改在这里,前面将利用空地修建站前广场,这样旅客就不用跟进出站的汽车混在一起,安全了也宽敞了。”她介绍,原有的车站进口将封起来,改为商用房,开点小商店。”

  由于地方小,车站候车厅面积很小,只有不到300平方米,一到节假日就非常拥挤。这次的改造,候车厅面积将扩大一倍,扩大部分就是将现在检票口往外延伸4.5米-5米,将外面的月台部分纳入。另外检票窗口也将由现在的6个扩大为8个。而现有的办公用房、问讯处、小卖部等也将随之改动。

  不仅是布局改变,车站所有的外墙也将出新,车站内所有的标识全部实行省里统一的标准,如检票处、问讯处、洗手间等包括客运站站名、颜色也将实施统一标准。另外车站所有的旅客座椅以及空调也将换新的。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