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伦敦便衣五枪击毙一嫌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32 汉网
伦敦便衣五枪击毙一嫌犯(图)
  21日,伦敦交通系统发生爆炸后,警方对该市3座地铁站进行了紧急疏散。图为一名母亲带领着满脸惊恐的儿女疏散。

  据新华社电 英国警方22日上午在伦敦南部的一个地铁站向一名涉嫌制造恐怖袭击的男子开枪。伦敦的两条地铁线路随后停止运营。

  当天上午,一位蒙面男子在伦敦斯托克韦尔地铁站向便衣警察开枪,警察随后在近距离向其连射5枪。有媒体报道,这名男子已被击毙。

  目前,救护车已开往事发现场。有报道称,这名男子可能涉嫌21日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基地”关联组织声称负责

  武装警察22日还包围了伦敦东部一座清真寺,并要求周边群众不要外出。警方在确证清真寺没有发现任何爆炸装置后解除了对清真寺的包围。

  与此同时,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声称对21日的伦敦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别称“苏格兰场”的伦敦警察厅22日说,目前尚未抓获与爆炸有关的嫌疑人。21日被捕的两名男子已经获释。

  整个伦敦市从中心向外延依次分为6个环形区域,21日发生的四起爆炸或未遂爆炸主要发生在第二区。警方说,这次爆炸是几乎同时引爆的,爆炸物都是放在背包中,与7月7日的自杀式爆炸极为相似。

  安全专家说,从4处爆炸现场来看,爆炸装置均未完全爆破。伦敦帝国学院爆破专家汉斯·米歇尔斯说,爆破装置在4个地点皆成“未遂”炸弹,这是“极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他说:“也许此次(爆炸)目的不是夺人性命,而是制造混乱。”

  穆沙拉夫要英管好自家事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1日夜向全国人民发表电视讲话,重申巴愿意与世界各国一道将反恐斗争进行到底。

  穆沙拉夫在讲话中对伦敦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后某些新闻媒体诽谤巴基斯坦深感忧虑,并希望英国停止对巴基斯坦的指责。他说:“巴基斯坦确实存在问题,但是它一直都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而英国也需要采取行动,去解决自己内部存在的问题。正确的战略是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而不是相互指责和相互削弱。”

  分析

  伦敦两次袭击是否同源?

  安全分析人士指出,与两个星期前发生的系列爆炸事件相比,伦敦公共交通系统21日遭遇的第2轮攻击在形式上惊人相似,但现在还难以断定,这两起袭击是否是同一伙人所为。

  似曾相识

  作为共同点,这两次系列爆炸都是针对伦敦公交系统,都包括4次几乎同时发生的爆炸事件,每次都有3起爆炸发生在地铁系统,1起发生在双层公交车上。

  从谋划和手法来看,21日的爆炸事件几乎完全就是7日爆炸事件的翻版。但两者的不同之处也很明显。

  在7日爆炸中,有至少50多人死亡,700多人受伤。而21日的爆炸却几乎没有造成伤亡。7日的爆炸发生在早晨上班高峰时段,而这次却发生在乘客较少的中午时分。7日的爆炸针对的是伦敦市中心金融区附近人流拥挤的地铁站,而这次遇袭的却多是相对偏远的地铁站。

  两种可能

  路透社分析认为,从目前来看,无非有两种可能:一种情况是,这起最新爆炸事件只是“模仿行为”;另一种更让人担忧的情况是,同一个团伙再次作案。

  如果事实与第2种猜测相符,那就意味着在伦敦处于高度戒备的情况下,这些人仍然有能力顶着警方搜捕的巨大压力,再次迅速调集人手二度作案,其能力不容小觑,而英国上下对安全的担忧也必将进一步加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