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医保定点医院将推出“医师信用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华社济南7月21日电(记者王娅妮)记者从山东省社保局医保办了解到,为引导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及其医师恪守诚信,山东省将推行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实行定点医师制度,建立定点医师信用档案,以避免乱开药、乱检查等不规范行为。

  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黄金光表示,医生是贯彻落实医疗保险政策的主体,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的协议中,对医生的具体要求要到位,责任要清晰,奖惩要分明
。对医德医风好、执行医保政策好的医师要进行表彰;对违反医疗保险规定开大处方、滥检查治疗、弄虚作假、拒收诊治范围内病人等现象,要区别不同情况有明确的处理意见,比如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甚至取消其为参保人员服务的资格等。

  在此基础上,山东将逐步实行定点医师信用管理制度,建立定点医师信用档案,记载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师守信或失信情况。

  山东省目前已有15个统筹地区建立了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制度,在二级以上医院中有131家达到了A级。参保职工对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疗机构的满意率达到90%以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