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业立市 电力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2: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按照优先加快工业发展的行动纲要,在昨天下午由市长郭万清主持召开的第57次市政府常务会上,与会人员重点讨论通过了《加快合肥城市电网改造的意见》、《合肥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近年来,随着合肥日新月异的发展,城市用电负荷也加速增长,尤其是我市今后一段时间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对供电等基础设施的需求会更强烈。目前我市城区电网现状是
超前不够,且城区主网网架相对薄弱,有必要加大投入。会议认为,要实现优先加快工业发展、加大工业投入,就必须让电网能力与城市发展相协调,让电力适应和满足正处于加速发展时期的实际需要。合肥是国家31个重点电网建设改造城市之一,必须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工作推进力度,加快电力设施建设,为跨越式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会议认为,为了将纳税人的钱用到刀刃上,对那些“系关国家安全和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经济和社会领域内”的政府投资,进行规范管理,建立健全科学的政府投资决策程序和组织实施程序,强化投资责任制和风险约束机制,保证工程质量,提高投资效益,成了当务之急,合肥有必要及时制定《合肥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还研讨了《合肥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实施办法》、《合肥市物业管理条例》、《合肥市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等。

  (巫业林)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